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计划将2015年全球销售量提高5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福特汽车(F)周二称,预计到2015年该公司的全球销售量将增长50%,至每年800万辆,主要由于该公司正在亚洲市场上进行业务拓展活动,且市场对于小型汽车的需求正在增长。

  福特汽车发言人约翰-斯托尔(John Stoll)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预计到2020年该公司55%的销售量都将来自于小型汽车,且三分之一的销售量都将来自于亚洲市场。他表示,福特汽车将在定于今天召开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公布这一目标。

  去年,丰田汽车(TM)的全球汽车销售量为842万辆,在各大汽车制造商中居于首位,比通用汽车(GM)的销售量高出3万辆。大众汽车(VOW)去年的销售量为714万辆,在各大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三。大众汽车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以前将其年度销售量提高至1000万辆。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在去年10月份透露,大众汽车高管私下的目标是在2015年以前达成这一目标。福特汽车去年的销售量为530万辆。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福特汽车的净利润总额为92.8亿美元,这一业绩表现远好于2006年到2008年之间的净亏损为301亿美元。目前为止,福特汽车大多数的销售额和净利润仍旧来自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 &Associates在4月份公布报告称,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2.4%,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福特汽车正通过旗下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在重庆建设一家新工厂,并计划在重庆成立一家新的发动机工厂。(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