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费舍尔称其将反对QE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二称,他将反对美联储发起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措施。

  费舍尔在今天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要求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印更多的钱并非(解决问题的)答案。”他指出,美联储已经给美国经济的“油箱”中加满了油,现在是由投资者和公司来“踩下油门”的时候。费舍尔表示:“我们必须要耐心一些。”

  费舍尔称,他对一种观点表示同意,即美联储应撤回刺激性措施,让经济自我治愈。他指出,表现疲弱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不会改变“游戏规则”,并预测称美国经济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增长。费舍尔此前就曾对美联储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表示反对,他在今天表示,这一轮“定量宽松”计划可能是导致商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