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券商经纪净收入排名:银河赚最多 五矿增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的券商2010年经营数据排名显示,银河证券蝉联经纪业务净收入榜首。同时,在98家具可比口径的券商中,95家券商去年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下跌;仅有3家实现增长,其中五矿证券以132.5%的增长率成为“黑马”。该公司旗下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更是从2009年底的全国第2478名跃升至第93名,提升了2385名,堪称增长奇迹。

  排行榜中,银河证券仍以56.4亿元的经纪业务净收入稳居券商头把交椅。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分别取得50.4亿元和48.9亿元的净收入。据了解,证监会日前再次批准银河证券在安徽、江苏、广东等地新设5家营业部,至此银河证券的网点数将达至224家,继续稳固其为国内分支机构最多的单体证券公司的优势。

  据统计,2010年券商代理买卖证券业务行业平均下滑幅度达到22.2%,跌幅最大的三家券商为众诚证券﹑北京高华和华宝证券,分别下跌41.2%﹑41.1%和35.6%。

  在券商经纪业务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仅有3家券商去年的经纪业务净收入实现了增长。其中,瑞银证券和开源证券分别实现了7.5%和4.1%的小幅增长,五矿证券则以132.5%的增长率成为最大的“黑马”。

  据悉,五矿证券作为国内规模较小的一家券商,其在全国仅有2家营业部。相对于经纪业务净收入排名第98位,五矿证券的营业部平均净收入水平则排在行业第36名,达到中上游的水平。

  数据显示,五矿证券2家营业部去年表现着颇为强悍,其中,深圳金田路营业部更是从2009年底的全国第2478名跃升至第93名,提升了2385名,并在深圳202家营业部中名列第13名,2010年创造利润同比增幅为249%。

  “我们的资本实力无法与大型券商相抗衡,与其将资源浪费在网点铺设上,不如将其投入到营业部升级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五矿证券相关负责人称,“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这一战略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果。”(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