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2011年全球谷物产量看涨但价格仍将高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二表示,由于种植面积扩大和单产提高,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不过库存水平低将使得今明两年价格高企波动。

  食品价格上涨如今已成为重大政治问题。FAO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谷物和食堂价格下降,全球食品价格5月份环比下跌,不过同比仍上涨。

  衡量谷物、油籽、奶制品、肉类和糖等一篮子食品价格变动状况的FAO食品价格指数5月份环比下跌3点至232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高出37%。

  2010年全球谷物产量下降1%。FAO的重要报告《粮食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将增长3.5%至23.15亿吨,不过仍不足以恢复充裕库存以稳定价格。2011年主要农作物收成如何将由今后几个月决定。虽然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丰收前景令人鼓舞,但不利的天气条件可能会影响欧洲、北美地区的玉米和小麦产量。

  FAO表示,全球小麦产量今年预计增长3.2%至6.74亿吨,其库存将在2011/12年销售季末下降2.6%至1.83亿吨。2011/12年销售季末全球谷物库存预计略涨0.8%至4.94亿吨,大大低于2009/10年销售季末5.34亿吨的水平。FAO称,由于谷物总产量差不多只能满足消费,国际食品价格可能将维持在高位,特别是在小麦和粗粮市场。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5月份的冬小麦价格同比上涨75%,市场因此预期后市看涨。俄罗斯7月份取消谷物出口禁令可能会给谷物价格造成部分下行压力,但由于美国与欧洲产粮大国的收成前景不确定,国际粮食价格预计仍将波动。(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