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2011年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施范围是中西部地区全部县(市、区、旗),任务是支持完成265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其中,优先完成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20万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支持东北、西北、华北等“三北”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试点范围内9万农户结合危房改造开展建筑节能示范。这是记者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的。

  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日前已通知各地,要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合理确定补助对象。

  2011年中央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6000元,在此基础上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再增加2000元补助。2011年中央安排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166亿元。今年3月,中央财政已下拨了2011年第一批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100亿元。

  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重建房屋原则上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自建确有困难且有统建意愿的,地方政府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队伍统建。翻建新建或修缮加固住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40至60平方米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