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盈利表现不及福特令投资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2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在通用汽车(GM)重新上市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上,预计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Dan Akerson)将会宣扬该公司市场份额的增长和老通用汽车在10年时间里都未能取得的盈利表现;但分析师指出,通用汽车的盈利表现不如福特汽车,因此埃克森还不能宣称该公司已经取得胜利。

  自埃克森领导通用汽车在去年11月份以每股33美元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价格重新上市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表现一直不佳,目前的成交价较IPO价格低13%。分析师指出,埃克森还没能向投资者证明通用汽车拥有足以与福特汽车(F)盈利表现相抗衡的运营效率或未来产品。在今年第一季度中,福特汽车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在通用汽车的IPO交易中,由于投资者需求高涨的缘故,该公司及美国财政部将发售规模提高到了158亿美元的普通股和优先股。自IPO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一直都处于大幅下跌的趋势中。投资公司Jefferies &Co的分析师皮特-内斯沃尔德(Peter Nesvold)称,投资者正等待通用汽车推出一项能使其盈利表现与福特汽车相抗衡的计划,或者是买断美国政府所持股份。

  内斯沃尔德在谈及通用汽车股价下跌的形势时表示:“这令人感到惊讶,投资者并不真正认为通用汽车已经拥有了崭新的面貌。”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高管曾经讨论过从美国财政部购买后者所持股份的问题。

  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今年通用汽车的调整后净利润可能会达到77.2亿美元,2012年的调整后净利润则可能会增长至95.5亿美元。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表示,埃克森将在今天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与股东就其首要任务召开讨论,但凯恩拒绝就该公司的股价置评。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昨天的常规交易中,通用汽车股价下跌56美分,报收于28.56美元,跌幅为1.9%。

  芝加哥投资公司晨星(Morningstar Inc)的分析师大卫-韦斯顿(David Whiston)称,在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获得更多动量或是通用汽车再度实现几个季度的稳定业绩表现以前,该公司可能无法生成足够的投资者兴趣。在第一季度中,不计入出售资产的一次性收入,福特汽车的净利润为25.5亿美元,通用汽车则为18.8亿美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