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敦促欧盟各国解决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二极力主张,欧盟各国和债券持有人应作出艰难的决定来控制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而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表示,希腊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削减债务,才能符合接受下一笔援助贷款的资格。

  奥巴马在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为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提供支持,但同时强调指出,为解决这场危机而采取行动是欧盟的责任,并将德国称为解决危机的“关键领导者”。

  奥巴马指出,希腊过高的债务水平“意味着欧元区其他国家将不得不为其提供支持”;“坦白地说,持有希腊债券的人们将不得不作出某些决定,在如何管理这些债务的问题上与欧盟各国展开合作”。奥巴马和默克尔表示,在后者对华盛顿进行正式访问的过程中,两人就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此前有欧元区官方消息人士透露,针对希腊的第二项国际援助计划正在成型,一项3年期的800亿欧元(约合1180亿美元)到1000亿欧元(约合147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将在两个星期内准备就绪。这项计划旨在避免希腊对其总额3400亿欧元(约合500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进行重组或债务违约,但欧盟部分官员正要求债券持有人来分担部分费用以维持希腊的债务偿还能力。

  奥巴马承诺将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制定一项解决方案,这项方案除了解决债务危机以外,还将为希腊提供一个机会来实现本国经济的增长。他还表示,希腊债务违约将导致市场震荡,这可能会对已经显示出增长放缓迹象的美国经济复苏进程造成损害。

  奥巴马表示:“我们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有赖于这一问题的解决。我们认为,对于我们而言,坐视欧洲出现一个无法控制的螺旋和违约现象将会是灾难性的,原因是这可能会触发一系列的其他事件。”默克尔则表示:“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一个国家陷入困境,那么作为一个整体的欧元区的稳定性也将会受到影响。”(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