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7日收盘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YMEX原油期货7日小幅收涨,因成品油价格上扬且美元走软,目前市场关注欧佩克会议。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1%,至每桶99.09美元。

  综合媒体6月7日报道,受汽油和取暖油价格飙升以及美元走软提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7日收盘小幅上涨,目前投资者关注欧佩克(OPEC)定于8日召开的会议。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8美分,至每桶99.09美元,涨幅0.1%。

  在油价突破百元大关并引发消费国要求增产之际,欧佩克定于8日召开会议,市场预计欧佩克成员国将在此次会议上提高产量限额。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田中伸男(Nobuo Tanaka)此前表示,欧佩克需要提高实际产量,而不仅仅是产量配额。

  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等海湾产油国的官员呼吁将石油日产量提高150万桶,但欧佩克其他成员国称,没有必要提高产量限额。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Naimi)在8日会议召开前异常沉默,表明成员国仍未就提高产量问题达成共识。

  如果产油国提高产量限额,这将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预计此举至少能在短期内压低油价,但从长期来看,产油国的闲置产能将下降,从而可能缩小产油国在未来进一步增产的空间。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7日公布报告称,预计2011年的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增长170万桶,较该署5月的预期高出30万桶左右。

  能源信息署还预计称,2012年的全球原油日均消费量将增加160万桶,与5月的预期维持不变。另据该署预测,2011年来自于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日均供应量将增加59万桶左右,来自于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量则将减少37万桶左右。

  除了欧佩克会议外,交易员还将关注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定于8日美东时间上午10:30公布的6月3日当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调查。分析师预计,调查将显示美国6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40万桶,汽油库存增长6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20万桶。

  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20美分,至每加仑2.9919美元,涨幅1.4%;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5.96美分,至每加仑3.0770美元,涨幅2%。

  布伦特原油大幅走高,ICE 7月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30美元,至每桶116.78美元,涨幅2%,为5月10日以来最高结算价。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