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下半年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伯南克:下半年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将加速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他不赞成部分经济学家所担忧的双底衰退预期,并认为就业和经济总量的增长会在今年下半年加速。

  伯南克是在亚特兰大出席一次国际银行家会议期间发表演讲阐明以上观点的。伯南克在讲话中承认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令人意外的疲弱,并且有迹象显示就业市场在近期失去了部分动力。不过伯南克依然对前景表示乐观,称就业和经济增长会在今年的后六个月加速,“随着经济增长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向强劲,我预计雇佣会从上个月的步伐中加速。”

  伯南克在讲话中将4月到6月的低迷前景归咎于日本大地震,并称这一不利因素会在未来几个月消散。他还表示,与此同时汽油价格也会有降低的迹象,考虑到这些因素,“经济增长会在下半年的某个时刻开始加速。”

  伯南克暗示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有任何改变,并称零利率政策和国债采购计划还是有必要,“直到我们看到长时间的强劲就业增长,我们不会认为经济复苏已经真实确立。”

  伯南克演讲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试图安抚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他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大宗商品价格逐渐稳定,通胀预期也趋向稳定,通货膨胀“应该保持温和”。不过伯南克也强调,美联储还将继续警惕任何通胀可能走高的信号。

  伯南克表示,“大多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都认为近期的通胀抬头是暂时的,中期范围的通胀还将是可控的。如果这一预期被证明是错误的,特别是在有迹象显示通胀正在成为广泛地,或者长期通胀预期已经失去控制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依据必要作出反应。”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