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吃紧需求坚稳料将支撑铅价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中国当前要求关闭造成污染的电池制造厂商,短期内将打击当地对铅的消耗量,然而供应吃紧及需求坚稳将会推升铅价上扬。

  综合媒体6月8日报道,在澳洲大铅矿无限期关闭,及铅酸电池替代品远未能完全取代的情况下,分析师预计第四季铅价将攀升至每吨2,700-3,000美元间。

  周一1200GMT左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铅报约2,475美元,上周五收在2,432美元。与多数其他基本金属相较之下,铅的需求较不易受到景气循环的影响。约有四至五成的铅用于制造替换式铅蓄电池,较易受到气候而非景气的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指出,铅在金融危机期间表现坚韧,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冀望用于新车上的新电池普遍增加,会增强这股形势。

  铅价在4月中旬触及三年高位2,904美元,数周后即暴跌20%,因为对日本震灾紧急发电机需求的预期,为汽车产量下降所抵销。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4月将2011年全球精链铅产量过剩规模上调至123,000吨,前次预估约为90,000吨。

  在供给方面,加拿大矿商Ivernia Inc 4月表示,其位于澳洲的Magellan铅矿将无限期全数进行维修。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Gayle Berry看好铅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指称季节性的需求低迷及LME库存大增,均为短暂现象。她表示,我们预估第四季均价将在每吨3,000美元。

  中国浙江及广东省5月份超过300家铅酸电池厂因接受安全检查而关闭,在短期内削减对铅的需求。

  中国产业界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在2011年余下时间内料将不致持续下去,因此长期而言,关闭铅厂不会大幅削减中国对铅的需求。电池生产约占中国铅消耗量的七成。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