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午餐”竞拍首日突破2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美国“股神”巴菲特午餐在线竞标活动6月6日晚拉开帷幕。外界普遍预期这项竞标活动将延续此前的火爆程度,在竞标首日,竞标价从2.5万美元飙升至200万美元以上。这一价格不但创下该午餐拍卖活动有史以来的首日价格之最,而且距去年创下的263万美元最高价格纪录也仅一步之遥。

  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17时,本次午餐竞标价已升至235万美元。此间参与竞标的仅有两人,竞价次数为七次。据悉,本次竞标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在去年的竞拍活动中,9位竞拍者曾通过77次投标最终决出胜负,报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在此前三年的竞标中,中国投资人赵丹阳在2008年以211万美元的出价成为“标王”;2009年加拿大投资机构沙利达资本公司出资168万美元获得与“股神”共餐的机会;2010年,美国一匿名人士以创纪录的263万美元出价摘得桂冠,并创下eBay网上慈善拍卖活动的最高出价记录。过去三年该午餐竞拍的均价超过200万美元。

  虽然对这笔钱花的是否物有所值的质疑一直未曾停歇,但在过去竞标成功的人看来,这确实是笔非常值得的投资。这不仅是因为最终胜出者将有机会在纽约的史密斯与沃伦斯基牛排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获得数个小时与“股神”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更因为这笔资金将令慈善组织格莱德基金会受益。

  格莱德基金会主要为美国的低收入和无家可归者提供社会服务。该基金会每年预算仅为1700万美元,因此巴菲特午餐会带来的收益对其非常重要。巴菲特曾一再表示,不论出价多少,午餐会的谈话主题都由竞标者决定,且自己将努力让这几个小时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