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翔宇疏浚赴香港上市 大股东与投行对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内地最大私营疏浚公司翔宇疏浚(00871)大股东刘开进,与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对赌,若公司今年纯利及未来两年市值不达标,刘最多要赔3.8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民企上市前卖股借钱引入新股东,然后设立对赌协议愈来愈普遍。内地最大私营疏浚公司翔宇疏浚(00871)大股东刘开进,与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对赌,若公司今年纯利及未来两年市值不达标,刘最多要赔3.8亿。

  倘纯利市值未达标 最多赔3.8亿

  据招股书披露,公司创始人及行政总裁刘开进先后于去年9月及10月,与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旗下子公司,分别以2.3亿及1.53亿元认购翔宇首次公开发售前票据。两间投行又以该金额,同时认购上市前认股权,以抵销票据欠款。两行于上市前悉数行使票据及认股权,占全球发售后已发行股份的8.63%和 5.74%。

  翔宇当时将集资所得,分别用于购买两艘挖泥船、刘开进全资公司及其个人的建造相关业务。翔宇大股东向建银及工银进行的对赌协议,以纯利及市值为指标。首先是翔宇今年底纯利若少于3亿元,大股东刘开进便需向建银及工银国际作现金赔偿差额;假设今年纯利为零,最多赔偿金额合共3.83亿元。

  至于市值方面,则以宇翔上市半年后(即建银及工银股份解禁后)的首连续30天平均收市价计,不少于26亿元;若少于此数,亦要赔偿差额。

  翔宇主席兼执行董事董立勇昨在记者会上似乎信心十足,称目前在手定单逾35亿元人民币,相信可实现纯利3亿元。公司去年净利9,503万,据悉国际配售已获超购。建银为这次上市的独家全球协议人及牵头帐簿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