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麾下BNSF被控操纵铁路货运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巴菲特麾下的伯林顿北方圣太菲铁路公司(BNSF)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Union Pacific Railroad Co)日前遭到Oxbow Carbon &Minerals公司起诉,被控联合抬高煤炭及其他产品的运输价格。

  Oxbow是一家主要开采和经销煤炭及天然气的矿业公司。该公司今天向华盛顿联邦法院递交的诉状中称,至少自2003年以来,这两家铁路公司相互勾结,以阻击货运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并且还抬高货运价格,导致最终由企业和消费者为此买单。

  Oxbow希望法院裁定,被告方违反联邦反垄断法,并应当为过高收费支付三倍的赔偿金。

  BNSF的发言人斯蒂文-佛斯伯格(Steven Forsberg)回应称:“BNSF没有非法勾结同行,我们在全面审查诉讼案之后,将通过法律程序予以回击。”

  去年,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收购了美国最大的铁路运营商之一BNSF。

  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的发言人汤姆-兰格(Tom Lange)则回应称,该公司尚未查看诉讼案,因此拒绝就此置评。(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