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首次表示或支持希腊债务延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7日首次透露信号,为遏制希腊债务危机,可能会支持希腊债务延期,鼓励投资者购买希腊的新债券,替代到期债务,表示这并非违约。

  综合媒体6月7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首次发出信号,可能会支持鼓励投资者购买希腊的新债券替代到期债券的做法,作为遏制希腊债务危机的途径。

  尽管特里谢表明他反对将损失加之于贷款方,但他表示可以批准金融机构维持他们未偿付的信贷额度。特里谢6日在蒙特利尔的一次会议中称,“这不是违约,欧央行会认可这样的做法的合理性。”

  欧央行政策委员们反对为避免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雷恩(Olli Rehn)所谓的“雷曼兄弟式灾难”而采取的任何被定义为违约的措施。欧央行正在考虑通过债券展期的方式来帮助希腊缓解资金困难。

  由于希腊方面各主要政党就新紧缩财政措施存在异议,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6日称将考虑通过公民投票的方式来获取社会对其财政计划的支持。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蒂诺(George Papaconstantinou)7日承诺将加快出售国有资产,并表示计划到2015年将希腊的预算赤字水平降低到GDP的1%左右,预计其计划将在未来数天之内提交希腊议会。

  据称,按照欧洲官员正在讨论的计划,投资者可能会被给予优先考虑、更高额度的票息支付或附属品担保,以作为延长投资者所持债券期限的途径。

  特里谢称,从欧央行自身角度而言,只要希腊的经济管理状况得以改善,希腊政府执行可靠的资产销售计划,欧央行便不会认为希腊有进行债务重组的必要,并且“我们会认为这样做不合适。”

  来自荷兰的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林克(Nout Wellink)6日也表示,债务延期可能会构成新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6日,希腊公布了私有化计划的第一步,拟到2015年通过出售国有资产和房地产开发融资500亿欧元(730亿美元)。

  特里谢称,除出售资产以外,“希腊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财政政策需要极大地改善。”

  他称,“除此之外,我们一方面将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如何表示,另一方面还要看欧洲各国采取怎样的做法。”

  帕潘德里欧宣布不会提前进行选举以及任何放弃欧元货币的可能,称其首要任务是避免希腊破产,并呼吁希腊各主要政党支持其改革计划。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