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粮农组织预计世界粮价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粮农组织报告预测,受需求强劲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农产品价格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会继续持于高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6月7日发布最新一期《粮食展望》报告显示,在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农产品价格将继续维持在高位,主要原因是需求增加,库存急剧缩减,而大部分作物的总产量增幅有限。

  国际粮食价格在年初飙升到了2007至2008年粮食危机时的水平,虽然在5月出现了1%的小幅回落,但是依然比2010年5月的数字高37%。报告说,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环比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谷物和食糖价格下跌抵消了肉类和奶制品价格的上涨。国际肉类价格指数在今年5月创下183点的新高,而且进口需求强劲和出口供应量有限的市场行情表明,其价格将在今后数个月继续保持坚挺。

  粮农组织预计,2011年谷物产量将达到23.15亿吨,比2010年增长3.5%,但与此同时,对谷物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即使谷物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预计也只能勉强满足消费需求,促使价格坚挺。

  报告指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决定主要农作物生产状况的关键时期。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粮食产量前景令人鼓舞,但是雨水不均衡可能会影响欧洲和北美的玉米和小麦产量。

  由于产量增加,全球食糖的供求平衡有所改善,但食用油的供应量可能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意味着全球库存将进一步减少。就肉类而言,由于饲料价格高涨、疫病蔓延和牲畜存栏数下降等因素的影响,2011年全球肉类产量的增长不大可能突破2.94亿吨,仅比2010年高1%。国际肉类价格将在今后数月继续保持坚挺。

  另一方面,鱼产品市场在经过连续两年的价格低迷之后,今年出现反弹,2011年的产量预计将创纪录,但发展中国家强劲的需求可能会对价格起到支持作用。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