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未承诺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出任IMF新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IMF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捕

法国财长拉加德(左)与印度财长慕克吉。 图片来源:路透社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周二表示,印度并未承诺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出任IMF新总裁,该国正与其他金砖国家积极协商,目前各国对总裁候选人意见不一。

  拉加德周二到访印度,她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与印度官员的会晤非常积极,对方赞赏她的才能并且表示愿意考虑支持她。

  IMF总裁遴选之初,包括印度在内的金砖五国已经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欧洲人继续出任总裁。由此,拉加德锁定占IMF三成的欧洲选票后,正积极争取新兴市场国家支持,她此前出访巴西时便承诺将为新兴市场在IMF争取更大话语权。

  而金砖五国口头呼吁摒弃欧洲人掌管IMF后,迟迟未采取实际行动。距离IMF总裁候选人提名不到3日,五国并未一致推选出可与拉加德抗衡的候选人,反倒传出俄罗斯总理普京、巴西政府支持拉加德的声音,与欧洲国家快速形成统一立场成截然对比。

  慕克吉透露,印度正与其他金砖国家协商,不过现在很难说金砖五国会否一致推选出IMF总裁候选人,因为各国对于候选人的意见有分歧。

  总裁候选人提名截止日期在即,拉加德今日将到访北京,做最后冲刺。

  中国在内金砖五国或许听听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题为《IMF是时候改革》的评论文章的结语:“新兴市场国家团结起来共同推选一名候选人仍为时不晚,美国应该支持他们的决定,欧洲人独霸IMF是异常的,该是结束的时候”。(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