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美银减持建行不属实 留意建行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周二港股跌势放缓,收跌0.35%,隔夜美股道指下跌19.15点,香港智远预测,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拖累周三恒指下跌约142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市场传闻美银有意于建行禁售期届满后减持套现。该传闻导致建行股价连跌数日,其后建行负责人对该传闻做出澄清,建行随即扭转跌势,料短期内还有反弹空间,目标价可参考20天线约7.18元。若投资者看好建行,也可留意其认购证11644。

  周二港股跌势放缓,恒指早盘低开188点至22762,上午基本维持在该水平低位震荡;午后随着A股回升,恒指跌幅收窄不少。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2869点,跌幅为0.35%,大市成交额约为655亿元。

  美国方面,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的讲话,令市场受挫。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9.15点,收于12,070.81点,跌幅0.16%;纳指下跌1.00点,收于2,701.56点,跌幅0.04%;标普500下跌1.22点,收于1,284.95点,跌幅0.09%。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也是普遍收跌,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9.52元,较香港市价下跌0.91%;中移动及中海油分别下跌0.48%及0.58%。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拖累周三恒指下跌约142点。

  市场传闻美国银行于上周就出售建行(939)股份进行试盘,有意于股份禁售期届满后减持套现。该传闻导致建行股价连跌数日,昨日盘中更是跌穿保利加通道底部,低见6.93元,创两个半月新低。其后建行负责人对该传闻做出澄清,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美国银行方面出售该行H股的消息,双方合作仍在继续。澄清公告一出,建行随即扭转跌势,股价重上7元关口,昨日收盘倒涨0.28%,收报7.08元。

  由于建行前期连跌三日后,6日RSI已逼近20的超卖区,技术上也有反弹需求,料短期内还有反弹空间,目标价可参考20天线约7.18元。若投资者看好建行,也可留意其认购证11644,行使价7.69元,9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