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不平衡复苏仍需刺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令人感到沮丧的缓慢”复苏仍需刺激,并重申通胀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国的表现远远低于其潜力,仍需要相适应的货币政策,”伯南克在亚特兰大的讲话中表示。伯南克说,与此同时,美联储“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控制通胀”。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疲软,包括失业率在5月升至9.1%,这提高了美联储在明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的可能性。伯南克称,随着燃料价格的下调和地震对日本配件供应影响的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提速。

  “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复苏表现出持续的温和步伐,尽管复苏在各个行业不平衡、尽管从成千上万人失业的角度看,这样的复苏是令人沮丧的。”

  前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ung Won Sohn表示,“伯南克是在说货币政策走在正轨之上,现在没有必要做出改变。其含义不单是说不会做出改变,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也不太可能出现”。(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