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合约全天贴水 期指反弹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银监会网站获悉,根据商业银行小企业贷款的风险、成本和核销等具体情况,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实行差异化考核,适当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

  WIND统计的25家机构对5月CPI的预测均值达5.4%,更有不少机构预期CPI有望达到5.5%,刷新34个月以来新高。分析师预期,本周末央行或将加息25个基点,在下周数据公布后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长江中下游旱情缓解,耕地受旱面积减少。但湖南、江西、贵州等省旱涝急转。截至6月6日,长江中下游五省耕地受旱面积3464万亩,跟降雨前的6月3日相比,减少了2231万亩;21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168万人。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高。两市成交缩量至1340.3亿,上证指数报2744.30点,上涨0.60%;HS300指数报3004.26点,上涨0.60%;深圳成指报11741.26点,上涨0.85%。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3000.4点,上涨0.28%。IF1106 收盘2995点,上涨0.28%。期指在现指收盘后有所回落。期指日成交量13.6万手,持仓量38564手,日减仓275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6568手。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9228手。多空双方均有所减仓,空头减仓略显积极。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外围股指连连下挫,国内股指逆势反弹,显示指数做空动能得到短期缓解。期指缩量上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主力IF1106合约全天贴水,亦彰显期指反弹难言乐观。目前处于加息敏感时间窗口,指数难以走出“像样”行情,短期依然震荡思路对待。操作上,观望或日内交易为主。IF1106合约背靠MA5短线操作,以MA5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