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年线近在咫尺 能否一蹴而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2011-06-08

  外盘方面:周二美国股市再度下跌,这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了。早盘受经济数据提振,美国股市出现了小幅上扬,但在伯南克说完话之后,指数急转直下,跌光了全部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9个点。欧洲股市表现不一,英法德三国股市略有小幅上涨,但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则延续了前几日低迷的态势,连续第五日出现了下跌,跌幅为0.1%,收报于271.89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周二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势头,虽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出现了低开,但之后迅速翻红,全日始终处于高位震荡。权重股表现较为平和,其中涨幅较大是有色和中石油,个股方面则延续了上周的活跃态势,不少个股纷纷走高,形成了一个“W”底。另外,昨日下午两点后,大盘有所放量,但总体量能依旧不够,要保持现在的涨势,量能必须要及时释放,也只有量能的合理释放才能证明个股“W”底的有效性。投资者在接下来几日一定要注意量能的变化,一旦量能再度出现萎缩,或者放量下跌,应当及时离场,否则大盘可以继续上扬。

  从均线上看,昨日的阳线已突破了10日均线,和前期预测的一样,10日均线对于大盘不构成任何压力,真正的压力位在于年线附近。昨日的上涨,使得5日均线扭头向上,随时可能突破1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期来看,上涨的可能性极高,一旦形成金叉,指数将直指年线,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IF1106:2985-3030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