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中介迎来上市潮 大童保险谋纳斯达克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专栏) 著名私募基金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进驻后,大童保险也开始加速上市进程的筹备。据消息人士透露,大童保险初步打算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力争成为继泛华之后第二家上市的保险中介公司。

  目前,大童保险正致力于内部治理结构以及各地子公司的整合。近日,大童保险聘请著名北美精算师陈志华出任公司总精算师,成为我国目前唯一设立总精算师职位的保险中介企业,大童保险的全国机构整合也获得保监会批复。

  6月7日,保监会公布了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并11家全资子公司的批复通知,大童保险代理在河南、河北、山东、江苏、陕西、湖南、云南、四川、广州、辽宁、海南的11家子公司转为分公司。作为 “后援平台+个人创业”商业模式的复制者,大童保险在成立不到三年间,大童迅速在全国16个省市落子布局,建立起一支数千人的高绩效销售队伍,并在2009年底获得保监会批出的首张全国性保险销售代理牌照,建立了总分制的管理体系,此次11家子公司的转型将有利于大童保险统一品牌、统一决策,争取尽快满足上市条件,成为第二家上市的保险中介公司。

  大童保险董事长林克屏介绍,公司成立以来就确立了“以寿险期缴产品销售作为主营业务,通过续期业务的规模积累获取长期利益,实现稳定经营和持续发展” 的大童商业赢利模式,主攻个人寿险期缴业务的发展,目前大童95%以上业务是寿险期缴产品,10年期缴费以上的寿险长期业务占比高达85%,成立两年来,今年续期业务规模已接近3.5亿,到2013年整个公司的续期业务会达到15亿。

  目前大童销售队伍人均产能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在北上广,大童保险的人均产能是一般保险公司的5倍以上,上海人均产能一个月一个人是10万,北京是4万多,广东是8万多。

  除了大童保险,众多中介公司都在争夺行业第二家上市公司的宝座。如国内保险公估业老大民太安、民营股东背景的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江泰保险经纪、华康金融保险中介等近十家保险中介均提出了未来的上市计划,大部分倾向海外市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