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短期似见底 先买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升得快回得急,原本代表市况风险增加。好友士气刚刚大受打击,短期上升空间减少,要跌得更低才可以吸引投资者入市,但今次情况特殊,港股短期见底回升机会看来不俗。

  上周五恒指成分股有变动,大部分蓝筹股都被压低,而目前外围股市的下跌,是由美国就业数据所触发,假如资金大举撤退,不应该美元疲弱商品偏强,两者走势和股市背驰,希望是市场开始预期经济太差,会有另一轮刺激方案出台的先兆。美国明年大选,未试过有总统可以在失业率高于7.2%的情况下连任,奥巴马应该知道形势危急,刻不容缓。

  如果看法正确,市况可望在短期内转强,而上次的反弹阻力23,700点,是最起码的目标,甚至可以博更高的水位。当然现阶段一切只是揣测,只不过商品外汇走势有轻微启示,一批蓝筹经历技术性沽盘,未有强烈证据向好,但等到大市走势强劲才行动,回报已经不吸引,要争取先机,便要承受较高的风险。

  自己偏向相当乐观,入市的选择却要十分小心,虽然到最后很大机会是百花齐放,可是此刻气氛尚未真正改善,昨日大市找到初步支持,却有一批中型股继续被洗仓,再次破底,便证明悲观的投资者依然甚多。

  人心虚怯的日子,买股是买大不买细,大股随时斩仓撤退也可以,输极也有限度,何况近来二三线相信已输到人怕,经常忽然崩堤,买得中上升股份的机会率实在太低,人同此心之下,二三线要有待大市显著好转,人心由审慎转贪婪之后才可以发威。而且恒指上周五有二三十只蓝筹受压,这些股份基本因素没有大变,值博率自然较高。

  股份类别方面,收租股依然是最正路的选择,另外我们假设今次上升将由美国带动,应该要有相应的部署,出口股的选择一路已买少见少,当中蓝筹港口股最值得留意,亦可以博美元大散之下,推高已稍作调整的资源股。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