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存在短期超跌反弹 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中金所国内股指期货市场6月7日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6收报2995点,上涨9点,涨幅0.3%,持仓3.1万手。IF1107收报3006.2点,上涨7.8点,涨幅0.26%。IF1109收报3032点,上涨5.2点,涨幅0.17%。IF1112收报3081.6点,上涨10.4点,涨幅0.34%。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004.26点,上涨17.91点,涨幅0.6%。

  【现货市场分析】

  6月7日两市受上周美股下跌影响跳空低开,全天围绕5日、10日均线反复震荡。盘中医药股连续走强,活跃市场气氛;稀土概念股早盘启动,午后出现大幅拉升,包钢稀土等个股走势较强,带动大盘成功站稳5、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但市场板块轮动较好。

  对于目前流动性紧张的二级市场而言,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回落,有助于大盘解禁压力的减轻;短线市场仍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即便在月初资金供给大增的情况下,市场仍没有做出像样的放量攻势,这表明市场心态还十分谨慎。

  【期指市场分析】

  周二期指合约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高,小幅反弹,不过主力6月合约收盘时出现较大幅度的贴水。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有所回落。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继续下滑、持仓量也继续回落。截至收盘,主力1106合约成交129804手,持仓31055手,减仓406手。

  【操作建议】

  市场在没有看到通胀回落及货币政策放松等信号没有出现之前,大盘可能存在短期超跌反弹,但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

  (大陆期货 马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