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父亲节送份保险给老爸 稳健投资抗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 周新宇

  随着父亲节即将来临,许多子女也想在这一天送给父亲一份贴心礼物。在“她理财时代”的今天,“爸爸”们的理财同样精彩。

  送“父亲”保险很必要

  据了解,目前男女的寿命差距越来越大,男性预期寿命要比女性短6年。这是由于男性普遍有着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熬夜等,而且男性的精神压力和意外事故发生率都远远高于女性,在许多英年早逝的中年知识分子中,首当其冲的也是男性。

  资料表明,每年国内约有100万男性发生心脏病,35岁以下的男性患高血压的风险远高于女性,但是,男性看病的频率要比女性低28%,20%的男性从来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体育锻炼,80%的重病男性患者承认自己是因为长期不去医院就诊,才把小病养成大病。

  保险专家表示,一般有经济实力给父亲投保的消费者都在25岁以上,他们父亲的年龄通常超过了50岁甚至60岁,而普通寿险的最高投保年龄一般限制在55岁,最高不会超过60岁,所以,为50岁以上的老人投保普通的寿险一般费用很高,不合算。

  现在很多男人都在30岁左右成为父亲。增添家庭新成员的喜悦,同时也是男人随意消费“好时光”的真正结束,因此,家庭保障显得尤为重要。父亲一般是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为了给家庭一个安心的保障,首先应该给自己购买一份意外险。在保险方面首先要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和大病健康保险的保障。其次,为了防止意外,还可选择保费便宜、消费型的定期寿险。

  稳健投资抗风险

  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压力,如何为家庭经济找一个合理的投资呢?在当前情况下,理财专家的建议是:家庭理财目标除了大人和小孩的教育金积累外,还应考虑通胀背景下的财务安全和资产增值。

  除保险外,还可做一份基金定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银行理财产品+黄金定投。

  传统的储蓄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购买力会不断下降,因此需要投资于比通货膨胀率更高的投资品种,基金定投就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工具。

  理财师建议,步入中年的爸爸们在为养老目标进行投资时,首先要保证有较为充足的流动资金作为基本储备,在日后的工资收入和投资收益方面也要以储蓄为主,维持足够的现金流量以应付可能出现的资金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