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农业部长预计俄罗斯小麦出口将实现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农业部副部长称,如果下一年度黑海地区粮食出口总量如预期般升至1500万吨,俄罗斯小麦出口或触及1300万吨。

  综合媒体6月7日消息,俄农业部副部长周二并表示,如果下一年度黑海地区粮食出口总量如预期般升至1500万吨,那么俄罗斯小麦出口或触及1300万吨。

  去年俄罗斯勉力出口了约400万吨谷物,随后政府为保障国内供应而叫停粮食出口,因该国遭遇旱灾令三分之一的作物绝收。

  俄农业部副部长Sergei Sukhov在黑海度假胜地举行的俄罗斯谷物联盟会议上对媒体称,“俄罗斯大麦出口通常在200-300万吨区间,因此剩余的出口作物将是小麦。”

  他表示,政府静待7月1日粮食出口禁令到期,观察出口商将如何表现。

  俄罗斯副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Viktor Zubkov)称,政府或将采取相对温和的方式--保护性出口关税--来控制今年的粮食出口局势。

  保护性关税或是设立一税负非常高的关税壁垒以有效的消除与本国企业的竞争,或是消除被廉价竞争性进口货摧毁的危险。

  “我们认为目前或7月1日尚无此必要。之后我们将观察事态如何发展,”祖布科夫表示。“在这一点上,征收关税只是个建议。”

  分析师表示,实施保护性关税的最大障碍是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的关税联盟,联盟要求成员国在对关税进行调整前,必须征得其他两国的同意。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