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伦铜振荡 铝铅锌处突破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LME铜在9050-9150美元继续振荡,位置中性;而铝铅锌则纷纷上涨至较为关键的位置,其中,因沪铝放量拉阳,伦铝逼近2700美元整数关口;LME铅突破了2550美元60日均线;伦锌同样在2300整数关偏下位置保持振荡。

  我们认为,在经济指标与货币节奏有些矛盾与不明确的环境下,内外铜价走势缺乏动力的振荡,增大了其他品种的交易兴趣,从而放大了它们的涨幅。这一点,在沪铝的表现中尤为重要。每当热点品种缺乏显著方向时,滞涨抗跌的铝往往在题材影响下短线冲高,而目前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

  对于沪铝放量4万手快速冲高1.72万,题材上,主要与6月初上调销售电价有关,而上一次销售电价的调整发生在2009年11月20日。我们认为,此次铝价迅速拉涨更多地属短线资金行为。考虑中国前十个电解铝产量大省,经加权计算,这一次销售电价上调的幅度显得有限,能够抬高电力成本220元/吨,且中国大部分铝厂也拥有自备电厂或区域电网,所受实际影响很难短期很难估量。

  沪铝指数17250元/吨的价格已逼近2月高价平台,而实际供需状况在一季度铝产量较快增长的环境下显得稳定;同时,也必须承认,与其他有色金属相比,铝材的产量增幅相当积极。终端消费上,汽车及房地产开发均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这当然也可能使铝材的产消情况面临一定的过剩风险。

  对 “电荒”的看法,我们认为这个因素对中国年中大的宏观基本面、资金面来说,都不算是一个好的消息。对供应还算宽松的基本金属来说,中国缺电引发的故事,应该更多的侧重于“需求”而不是“供给”。铝价的短期冲高,将吸引铝企继续保值。从6月7日的主力资金持仓状况看,空头增仓仍占据主动。考虑目前电价及氧化铝价格,铝的现货成本仍能吸引保值,铝厂进一步保值的余地也存在。

  因此,铝的操作,建议短多介入的资金需及时回吐获利,铝价上行的氛围并不牢固,1108合约1.73-1.75万高位风险大;若铜价6.85万以上仍明确承压,可反手短空铝市,沪铝价格仍可能回到1.68万上下的振荡整理区。

  与铝相同,铅锌有效突破也取决于铜。昨晚,贝南克发表言论,承认了美国经济的放缓,也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还将延续,但没有暗示新一轮的定量宽松政策。这使得美国股市在尾盘滑跌,再次收阴;且因美欧利差预期,美元指数也继续下跌。

  对工业商品来说,目前的环境显得矛盾,经济指标的放缓与货币政策的节奏处在观察期,这也使得敏感品种,如原油、铜的表现显得谨慎、模糊,日内涨跌更多的与短线资金相关。不过,如果考虑年中的大氛围,我们认为基本金属上方仍将以承压为主,应侧重上方强阻力一线的交易。

  智利EI Teniente铜矿仍在罢工,此次可能延续13天,政府已经介入,麦格理认为罢工每持续一周将导致铜产量损失4,000-5,000吨,这短期给予铜价一些支撑,但不明显。技术上,LME中性振荡区域在8950-9250美元间;沪铜6.85万以上为较高的振荡区域,追涨不宜,铜价还可能在前期位置反复。操作上,侧重阻力一侧的区间交投为主。

  外盘铅锌短线冲高过快,短期完成有效突破较为困难,也需继续调整。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