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美国经济复苏令人担忧 非美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经济增长远低于潜在趋势且复苏状况“令人沮丧”,因此仍然需要宽松政策,此外美联储理事洛克哈特也用“蹒跚”和“崎岖”等字眼来形容经济,随着欧洲央行周四加息预期愈加高涨,美元恐难逃跌势。

  隔夜美联储理事埃文斯发表言论称,暂不强力主张进一步放宽政策,但认为保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至关重要。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不担忧美国会出现双底衰退,但担忧复苏不能以足够快的速度创造就业。

  美元指数:昨晚美元指数再次回落,疲态不改,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势必打压美元指数,短线看没有止跌的迹象,下破73.80和73.60的位置,后市将有望探低73.00-73.20。

  欧元/美元: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9%,预期上升0.4%。与此同时,德国经济部(German Economics Ministry)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经季节调整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8%,预期上升2.0%。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eble)的话称,预计欧洲将大幅扩大对希腊的援助。受到消息影响欧元大幅上扬,昨天最高冲至1.4696的高点,距离前期所说的中期目标1.4700只有一步之遥,亚洲早市小幅回落目前在1.4670一线震荡,经过大幅上扬后,亚洲市场有望进行修复,下方支持1.4650-1.4645附近,上方压力1.4700。从整体形态上看欧元仍处于上升过程中。

  英镑/美元: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周二(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上升0.1%,前值下降1.4%,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下降2.1%,4月为上升5.2%。昨晚英镑冲破了前期高点1.6459点,最高冲至1.6469,从形态上看受到1.6470的压力,60分钟图的W反弹没有完全形成,短线如果能够上攻展位1.6470,后期有望冲击1.6500,下方支持1.6380-1.6400。

  黄金:消息的影响加大了黄金区间震荡的走势,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黄金也冲击到了一个相对高位,目前在1550美元一线进行震荡,目前投资者一定要谨慎,不建议在追高,区间操作为主,等待进一步趋势明朗,操作区间暂看1550-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