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安芯已经步入高速成长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志武、孙凌岚

  11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速预计在150%-250%之间。(1)6月7日晚,公司发布正面盈利公告,在国家十二五政策的助力下,公司在市场拓展方面于2011 年5 月31 日取得了很好的业绩,预计2011 年中期业绩将同比出现大幅度增长;(2)公司的正面盈利公告符合我们预期,我们预计,2011 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速预计为150%-250%之间,净利润将在1.5 亿港币-2.1 亿港币之间,全面摊薄后EPS 为0.055 元-0.076 元。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鼓励类新增“公共安全与应急产品”大类。(1)2011 年5 月,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具有高度的指导意义,;(2)指导目录鼓励类中有多项与公司的业务相关,如第十四类“机械”中第七点“城市智能视觉监控”;第二十八类“信息产业”中第六点“物联网(传感网)、智能网等新业务网设备制造与建设”;最为关键的是鼓励类中新增第三十九大类“公共安全与应急产品”,共有43 个条目,涵盖了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装备和救援服务的主要领域,而这些领域几乎全部是公司业务范围;(3)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是国家产业政策的体现,意味着公司业务的快速推进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高度支持。

  煤矿矿难不断加剧了安全预警及应急救援系统建设的紧迫性。(1)各地煤矿矿难频发,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11 年5 月至6 月间,煤矿矿难就发生了6 起,其中四川两煤矿三小时内发生两起矿难,死亡3 人;湖南煤矿一个月内发生3 起矿难,共死亡18 人;贵阳煤矿发生矿难,遇难5人,尚有8 人失踪;(2)矿难频发显示各地煤矿监测预警机制的不到位,也加剧了安全预警及应急救援系统建设的紧迫性。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再次强调公司面临着数百倍的增量市场空间,并且这一巨量市场正在快速启动,2011 年上半年已经受益并将继续大幅受益于这一市场的启动,公司已经步入高速成长周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5 元的目标价以及“买入”的投资评级,近期股价的调整提供了安全介入的良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