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高铁及城轨建设拉动上半年业绩报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尹国辉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80%。中国南车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0%,动车组及地铁城轨用车发展迅速,公司成本控制有效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增速在70%左右。

  在手订单充足,政府采购确保订单稳定。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千亿元,其中动车组占到50%,机车占比为15%,城轨及地铁用车占比15%左右。目前在手订单足足以使公司消化1 年多的时间,业绩增长有保障。

  铁道部人事变动无碍国家的高铁长期发展规划。高速铁路的发展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中长期规划,在‘十二五’期间高铁的建设将是弥补我国目前铁路客、货运能力不足重要举措,此等民生大计的长期规划不以个别部门的人事变动所左右,我们认为未来五年仍是我国高铁快速发展时期。

  城轨及地铁将迎来高峰建设期。随着一线城市及各省会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日益严重,轨道交通建设将是各主要人口拥挤城市未来城市规划的重要领域。我们预计未来五年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达到3000 公里,较目前总长度1000 公里有200%的增幅。建设将重点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及部分省会城市,对公司的城轨地铁用车的需求将依然保持旺盛。

  投资大功率IGBT扩大产业链。公司株洲研究所计划投资14 亿元生产大功率IGBT半导体元器件,预计2013 年正式投产。建成后,该基地将具备年产12万片8 英寸IGBT 芯片和100 万只大功率IGBT 器件的能力,年产值超过20 亿元。届时国内机车IGBT半导体有望实现进口替代,有利于扩大公司产业链,缩减公司零部件采购成本。

  高铁与城轨拉动公司稳定增长。高铁与城轨及地铁的高速发展是带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国家和地方政府采购保证了公司订单的稳定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38 元、0.51 元,前期股价大幅调整带来投资机会,我们把公司评级由长线买入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为HK$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