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颐和黄金:希腊债务担忧缓解 贵金属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昨夜贵金属冲高回落,因投资者对欧洲的债务问题担忧进一步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下降,黄金在最高触及1550.06美元后回落,最终收盘下跌32美分,白银走势和黄金类似,不过昨天昨天的涨幅要大于黄金,白银最高上攻至37.49美元,收盘上涨38美分,涨幅1.03%。

  大宗商品在经历了上半年战争,动乱以及天灾的刺激取得巨大涨幅后,现在不仅仅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经济减速刺激美元走高的风险,还有更加现实的风险那就是—交易保证金(MarginRequirements)。

  交易所订立的法定保证金率旨在降低市场的波动,控制投资者的杠杆比率,促使市场的价格运行更加平稳,但是近期白银,天然气以及棉花的价格剧烈波动,交易所在不断地调整上述的最低保证金要求,强行给投资者去杠杆化,这加剧了市场的流动性,造成了以白银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对此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Houston)鲍尔斯商学院(The Bauer College of Business)金融学教授克瑞格-皮龙(Craig Pirrong)表示当保证金比例对某种价格波动产生反应时,更倾向于加剧这种波动,白银表现的最明显,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在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8次提高白银交易保证金,促使最低保证金要求从6%升至12%,投资者杠杆从17倍降至8倍附近,这直接促使白银下跌了25%。

  此外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还将汽油的交易保证金提高48%,随即汽油价格下跌15%,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交易清算所主席克姆-泰勒(Kim Taylor)表示我们只是考虑调整保证金的时机,并发布警示以确保市场有时间消化杠杆降低后的流动性紧张,我们关注的是市场的波动性的大小,而非是市场的趋势或者方向。

  技术面:日线上SSD指标再度走软,显示出在1550以上阻力重重,白银在上攻至前期38.2%黄金分割位置37.50附近遭遇阻力,短线贵金属或有小幅回调,黄金底部支撑1535-1531,白银底部支撑36.30-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