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言论喜忧参半 金价有望进一步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程投资

  基本面:

  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前保持谨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7日小幅回落。

  备受瞩目的伯南克讲话终于如期与市场见面。伯南克在讲话中确认了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的迟滞状态,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愈发担忧。不过,伯南克并没有对更多的刺激政策作出明确暗示,这又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FED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减弱。在两种相互对立的效果作用下,美元兑主要货币基本维持窄幅波动态势。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成长远低于潜在趋势,尤其是在就业市场方面,多个数据暗示就业市场近几个月丧失部分动能。他指出,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各个领域复苏不均衡且令人沮丧地缓慢。美国急需解决预算赤字问题的可信的长期计划。但如果损及脆弱的经济复苏,在即期内进行的大规模财政整固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他还指出,近期通胀攀升令人担忧,但无太多的迹象显示这已演变成广泛的长期趋势。他预计商品价格不太可能以目前的高速度持续上涨,且多数联储官员也预计近期通胀攀升只是暂时的。无论如何,长期通胀预期合理稳定,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

  技术面:

  黄金T+D昨开:321.80 最高:322.47 最低:320.84 收盘:321.80 涨跌:2.45

  白银T+D昨开:8039 最高:8049

  最低:7938 收盘:8045 涨跌:307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震幅加大,盘中最低下探1536美元,不过受逢低买盘推动仍守于1540美元上方,小时线K线仍守于60日均线上方,近期可继续将1540美元作为阶段性多空分水岭,若能守稳有望进一步走高;国内黄金昨日维持于321.5元附近整理震荡,目前来看近期关注多空分水岭多头已胜出,后期有望进一步走高。

  国际现货白银昨日小幅走高,力度较为一般;近期关注多空分水岭35.4美元多头短线企稳,如若贵金属黄金进一步拉高可能带动白银跟随上涨;国内白银重返8000关口并上下震荡,近期可关注8400-7800区间,短期内于此区间震荡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

  黄金T+D:继续观望为主。

  白银T+D:8000附近多单介入,若盘中下探7870可短线追加部分仓位,目标8400附近,下破7800止损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