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多空交战 黄金盘整蓄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黄金上周周线收阳,本周开盘冲击1550的高点破败,连续两天一直在1540附近盘整,日线收十字星形态,多空力量焦灼,今天走势比较关键,或许有突破区间的可能,暂时还是在1535—1550区间盘整。

  【基本面方面】

  对于美国未来的货币政策倾向声音不一: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Atlanta Fed)主席洛克哈特周二(6月7日)表示,只有美国经济成长大幅放缓且就业形势急剧恶化,才会促使美联(FED)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作为货币政策的一部分,美联储可能调整支付给银行超额储备的利率。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6月7日)表示,暂不强力主张进一步放宽政策,但保持强有力的宽松政策至关重要。

  最具有关键决定权的还是伯南克的言论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二(6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成长远低于潜在趋势,尤其是在就业市场方面,多个数据暗示就业市场近几个月丧失部分动能。他指出,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各个领域复苏不均衡且令人沮丧地缓慢。

  伯南克表示,美国急需解决预算赤字问题的可信的长期计划。但如果损及脆弱的经济复苏,在即期内进行的大规模财政整固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除非较长时间内就业岗位增加的势头更为强劲,否则不能认为经济复苏势头已真的确立。

  他还指出,近期通胀攀升令人担忧,但无太多的迹象显示这已演变成广泛的长期趋势。他预计商品价格不太可能以目前的高速度持续上涨,且多数联储官员也预计近期通胀攀升只是暂时的。另外,就业市场疲弱和薪资增长不振料将继续缓和通胀。无论如何,长期通胀预期合理稳定,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和通胀预期。

  伯南克还表示,随着经济成长在今年下半年加快,招聘应增加,同时必须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状况。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月为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关于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的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称,有望在今夏发布一套相关监管条例。依照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法案条例将涉及强化的资本需求和美联储的年度银行压力测试。

  美国可能对银行的监管加强,这触犯了一部分银行的利益,反弹比较强烈。

  美国银行业专业分析师Dick Bove在其研究报告中尖锐地指出,美联储(FED)已经"丧失所有现实理智",迫使银行进一步筹资的做法可能令美国经济甘冒大萧条再现的风险。

  他认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是一出"惨败",根本原因在于此举纯粹推高了资产价格,但注入实体经济的资金少之又少。

  Bove指出,美联储的储备金已从5680亿美元跳增至惊人的1.5万亿美元以上,但钱款只是安静地躺在联储内部且终日无所事事。银行资金来自于美联储购入价值6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银行只能将这部分款项分寸起来,以满足新的资本要求。

  2008年11月至2010年3月,美联储已经购进了1.7万亿美元美债,压低长期利息,造福于美国的大银行。3年下来,美联储账上已堆积了2万亿美元,包括了1万亿美元资产抵押债券。甚至有人认为,美联储自身的坏账就很多,美联储恐怕就得设立一个坏账银行。

  【技术分析方面】从均线看,日线均线多头排列,仍然以看多为主,不过均线走平,向上力度不大,预计短期还是盘整蓄势。从K线看,黄金连续两天高位盘整,日线收十字星形态,表明多空力量都比较大,今日预计还是在区间盘整,盘整区间在1535到1550,只有有效走出区间,才能走出方向,在区间内以高空低多为主,

  今日支撑:320—318

  今日阻力:323—325

  白银昨日收小阳线,但是没有有效走出区间,现在还在区间内盘整,盘整区间36.5—37.5

  只有有效走出区间,才能短期出方向,在区间内以高空低多为主。

  今日支撑:7920—7800

  今日阻力:8150—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