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倍健自表清白:自查绝无塑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在新股发行市盈率迅速回落的当下,那些当初参与认购汤臣倍健(300146)的投资者们,一定会对那110元的发行价感到后怕。截至昨日,汤臣倍健连续多日徘徊在发行价的下方,源起于台湾地区的塑化剂风波又令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忧。

  汤臣倍健的主营业务为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昨天该公司在深交所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塑化剂事件爆发后,公司及时进行了自查,确认公司的产品配方中均不含有塑化剂,公司亦没有采购过此类原料。同时,公司品质保证中心对所有使用的原料进行了排查,均未发现含有此类成分。

  上月中旬起,整个台湾地区的食品业经历了一次剧烈的塑化剂“地震”。截至目前,受塑化剂风波牵连的厂商已达200多家,可能受到污染的产品超过500项。卫生部于2011年6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