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价暂未达到心理预期 老凤祥捂着32亿翠玉不肯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颖婕自从2010年11月老凤祥(600612)在完成与中铅、工美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后,公司的总股本从原先的2.77亿股增至3.35亿股;此外,公司A股股价也由每股16.92元飙升至29.60元,峰值更是一度达到了40.88元;B股股价也由每股1.98美元蹿升至2.75美元。股价表现风光无限的老凤祥,昨日在上海影城召开了2010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众多机构、私募和基金公司的目光。

  股东大会现场,一位细心的投资者在年报中发现,老凤祥的存货账面价值居然高达32亿元。为何有那么多的存货囤积着不进入市场流通呢?董事长胡书刚解释说,公司近年来非常重视做一些战略上的储备工作,由于黄金是作为正常周转的原材料,相比之下,翡翠和白玉在存货账面价值的总量中就占到了比较大的比例,而这些都属于库存商品,因此它们的变现能力极强。“但如果买方的出价达不到我们的心理价位,我们宁可不卖!”胡董事长认为,现在的存货量确实偏高,但翡翠和白玉都是些有价有市的东西,公司根本不担心销路问题。

  胡董事长还补充说,“按照惯例,公司每年12月底的存货量都会偏高,其中就包括了为配合在春节期间开展的供货会商品,以及提供给各家商铺进行销售的黄金商品,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公司存货的账面价值不断增长。”

  据了解,公司计划在2011年新发展100家加盟连锁专卖店;与此同时,公司也将逐步打开香港、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市场,为老凤祥由国内品牌向国际品牌的转型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