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恒生银行目标价140.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由于金管局出台指引要求本地银行控制贷款增长,我们调整对恒生银行贷款增长的预测,进而微调其盈利预测。尽管如此,恒生银行仍是我们在香港银行业中的首选。基于其强劲的存款基础,我们相信恒生银行将在日渐激烈的存款竞争中保持优胜。同时,公司高于4% 的股息率也限制了股价的下行风险。我们维持其目标价140.80 元,相当于2011 年预计市盈率15.4 倍和预计市净率3.5 倍。

  我们预期恒生银行2011 年贷款增长幅度将由2010 年的大涨37% 减缓至11%,但另一方面,由于恒生银行是第一批进行优化资金配置的本地银行,并不再推广低利润率的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 基准的按揭业务,故我们预计净息差已从去年的1.78% 探底回升。受益于内地贷款的持续强劲需求,企业贷款利润率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基于集团69% 的低贷存比率,我们预计恒生银行的存款成本维持稳定。

  由于信用卡收费业务,外汇交易业务及贸易服务的扩张,相信收费业务收入可维持稳定增长。虽然资本市场表现平淡无奇对保险业务收入有负面影响,但股票经纪及基金销售依旧为财富管理业务带来增长动力。虽然我们预计本年度成本对收入比率将因为收入上升而得到改善,但由于员工成本及租赁成本的上升,本年度经营成本仍将增加约10%。

  虽然我们预计恒生银行的资产品质并无恶化,但我们预测2011 年度信贷成本将增加,主要由于贷款回拨额的减少。去年集团核心资本比率为10.8%,我们预计通过放缓贷款增长,此比率将会进一步攀升,而巴塞尔资本协定III 亦不会对集团构成威胁。综上所述,我们预计即使派息比率逐步下降至2013年的50%,恒生银行可以维持股息稳定增长。

  分析员: 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