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11届未来之星年会聚焦价值成长和理性繁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十一届“未来之星”年会聚焦价值成长和理性繁荣

  中国最具创新性及成长性企业的年度盛会——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即将于2011年6月25-27日在成都迎来第十一届。作为“未来之星”年会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本届年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新希望集团、联想投资和超越极限集团联合主办,将汇聚各界嘉宾约1200人,围绕“价值成长和理性繁荣”的主题,就资本热潮下的企业驾驭力、高成本时代的企业成长策略、用户体验、微创新、领导力、互联网行业的理性繁荣等热点议题展开思想碰撞。

  价值成长和理性繁荣

  2010年以来,在大规模风险投资和企业自身强劲成长的双重驱动之下,中国高成长型企业开始享受一场不同寻常的繁荣盛宴。这也招致了一些质疑:企业的成长是否具有坚实的价值根基?这一场繁荣是不是夹杂着泡沫?

  本届“未来之星”年会将汇聚多位高成长型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代表,共同探讨在在经济持续转型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找到价值成长的立足点,在坚实的基础上构筑理性繁荣。“当下企业界的成长新秀,并不缺少前进的动力,却有必要通过交流未来道路上可能的诱惑与机会,相互启发、相互提醒,以他人为鉴,以过去为镜。”主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微博专栏)介绍说。

  据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专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专栏)、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微博专栏)、著名领导力权威约翰?麦斯威尔、博裕资本董事长马雪征、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微博专栏)、联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浩和优酷CEO古永锵等知名嘉宾将出席本届年会,共同就年会主题的各个侧面展开深入探讨。

  “成长”领导力

  本届“未来之星”年会首次邀请到世界著名领导力大师约翰?麦斯威尔和与会嘉宾分享领导力理论和实践。作为美国的领导学权威,麦斯威尔先生每年都会对福布斯500大企业的领导者,各国政府要员及各阶层领导者进行演讲或培训。其著作超过53本,包括《领导团队的17法则》,《从内做起:发展自己的领导力》与《领导力的21法则》等。他的每一本著作都登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及美国《商业周刊》的畅销书榜,书籍全球总销量已超过1亿本。

  本届年会上,他将分享成长型企业的领袖需要怎样的领导力,以及如何培养领导力。“领导力是个人和团队的盖子,限制了个人和团队办事的成就。”约翰?麦斯威尔认为,不管在哪个行业,都有很多聪明才智之士因为缺乏领导力,使得他们的成就大大受限。成长型企业如果不能突破领导力这道坎,所能取得的成就将十分有限。

  经过多年潜心研究,麦斯威尔先生对于提高领导力总结出一系列实践法则。比如,他认为建立领导力首先需要建立亲和力。麦斯威尔说,“人们不在乎你多有学问,除非他们先知道你有多在乎他们!除非你先感动人心,否则无法叫人付诸行动。”他认为领袖会先争取人心,再诉诸理智。当彼此间有了更强的人际关系和亲密感,追随者就会更愿意帮助他的领袖。在本届年会上,他将结合中国企业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分享他的理论和研究,也会和本土领先企业家就领导力理论进行深入探讨。

  当“拜用户教”碰上“快模式派”

  本届年会将汇聚21家评选出的“未来之星”企业,共同交流成长经验,分享挫折和教训。这21家企业中既有依靠积极打造用户体验、“信仰用户”而异军突起的“拜用户教”,也有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大获成功的“快模式派”。

  本届上榜“未来之星”企业中,注重用户体验的企业可谓繁盛,除互联网企业和电子产品行业,服务、制造甚至农业都开始涌现“拜用户教”的企业。1号店、大众点评、昊汉、拉卡拉……这些“未来之星”企业通过力图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更胜一筹而获得用户青睐;另一方面,更多的“未来之星”企业绕过技术创新的坎,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建立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兰亭集势、磨铁图书、新元素等“未来之星”企业,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商业模式,迅速抢占市场的一席之地。

  这二个“教派”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融合出怎样的智慧? 6月25-27号,“未来之星”企业主要领导人将齐聚成都,共同为了“价值成长和理性繁荣”的目标,探索各具特色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