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早盘避险情绪抬头 美元止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周二公布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1.1%,高于预期0.0%;月率增长0.9%,高于预期0.3%;同时德国4月制造业订单月率(季调後)增长2.8%,高于预期2.0%。此外市场预期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至少在中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股市全线上扬,推动欧元兑美元扩大涨幅至1.4700关口。

  纽约尾盘伯南克讲话继续打压美元,欧元保持坚挺。不过隔夜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讲话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增加,今日早盘亚洲股市承压,避险情绪升温,汇价跌回1.4650一线。

  日内将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另外欧洲时段将公布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德国4月工业产出,周四欧央行将公布6月份利率决议,值得关注。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周二回测1.4938-1.3968跌浪61.8%回调位反弹,日图升势保持完好,不过小时图和4小时图倾向修正,日图随机指标也上探至超买,追高须注意风险。日内支撑:1.4610,1.4560附近;日内阻力:1.4700,1.4750。

  英镑/美元

  周二早盘公布英国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下滑2.1%,预期增长2.0%,英镑兑美元继续承压回落,触及1.6323日内低位。不过,稍后公布的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上涨0.1% ,结束连续下跌态势,同时美元因中国外管局官员讲话承压,也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英镑回升势头,最高突破非农数据后高点,触及1.6470。

  中国外管局官员周二就过量持有美元资产的风险发出警告,称中国应当防范过度持有美元资产的风险、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进一步下跌。

  今日早盘市场情绪受到伯南克和杜德利讲话打压,亚洲股市承压,避险情绪抬头,英镑兑美元延续1.6470高点以来振荡回落走势,日内缺乏英国方面数据消息,将继续关注市场情绪变化。另外周四将公布英国央行6月利率决议,预计在此之前市场将保持谨慎。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周二回落在20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撑反弹,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呈中性,随着利率决议临近,汇价可能陷入1.6285-1.6470振荡区间。日内支撑:1.6380,1.6323,1.6300附近;日内阻力:1.6445,1.6470,1.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