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伯南克言论打压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对于美元走势清空酒杯始终保持原有观点,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公布后曾全面解读过美元后势,并建议投资者持续做空美指。3月份靓丽的非农数据后于4月4日的分析中再次以“该拿什么拯救美元?”为标题详细阐述。5月份非农数据前奏尽显悲观,数据结果再次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内外因素主导美元指数如预期大幅回落。

  几个月来欧美之较量始终未有间断,尽管其交叉影响市场情绪,但并未打破汇价整体格局。此前,持续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担心美联储将会考虑在QE2结束后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此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对此市场各种猜测已经浮出水面,周二中国外管局官员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持续走弱,警告称持有过多美元资产有“极大”的风险。做为美国的第一大债权国,此前中国已通过购买欧元债等举措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如此分析其一定程度上对美元贬值预期给予了肯定。美联储理事、达拉斯州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二(7日)发表讲话称,五月糟糕的经济数据,不会改变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也不会改变美国的货币政策走向。他表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6月将结束,不需要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德州将引领美国就业复苏。但未来美联储将如何执行货币政策仍有众多不确定性,此前投资者只盼望美联储采取正确决策,通过向经济注入大量的流动性,能够实现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和消费者信心的回升,但希望之大却导致失望之极,上周疲弱的经济数据令之破灭。昨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增长远低于潜在趋势,仍然需要宽松政策,尽管经济继续温和复苏,但各个领域复苏不均衡且“令人沮丧”地缓慢。此言论态度之鲜明再次证实了美联储或将长期保持低利率。

  而对于欧元在其突破1.4450重要阻力位后继续维持上涨势头,尽管希腊问题仍无有效解决,但市场传出的利好消息及潜在的加息预期推动一度触及了多头情绪,与此同时,弱势美元也一定程度为其注入了上涨动能。尽管如此但欧元潜在风险犹存,在EU/IMF对希腊新的援助方案公布前,欧元升势极有可能再次受到拖累。

  今日关注数据:

  2011-06-08 14:00 德国4月贸易帐(季调后)

  2011-06-08 14:00 德国4月经常帐

  2011-06-08 14:45 法国4月贸易帐

  2011-06-08 14:45 法国4月政府预算

  2011-06-08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季调后)

  2011-06-08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季调后)

  2011-06-08 18:00 德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季调后)

  2011-06-08 18:00 德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未季调工作日调整后)

  2011-06-08 22:30 美国上周EIA蒸馏油库存变化

  2011-06-08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011-06-08 22:30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1.4570-1.4600区间做多,止损40点,止盈1.4650-1.4700.

  GBP/USD建议1.6450-1.648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400-1.6300.

  AUD/USD建议1.0600-1.0700区间高沽低渣。

  作者:清空酒杯 2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