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多重利好推升欧元 谨防高位整理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方面近期阴云不断,先是债务上限被国会驳回,穆迪对其评级发出警告,再是非农数据极差,导致市场对是否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疑虑加大,今日凌晨伯南克费舍尔等发表讲话,虽没明确表示有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但透漏出短期内不会进行货币紧缩政策,因此美元继续承压,并且欧元区希腊债务危机得到缓解,欧盟表示大幅对其进行第二轮援助以使其度过债务偿还,现在重新转向了欧盟是否会为应对通胀而进行加息,因此若欧元区有进一步显示通胀压力加大或加息的信号,都会由于利差因素促使欧美汇率再次上行,今日重点关注下午17点公布的欧洲GDP数据,若好于预期则进一步提升欧元汇率。

  美元

  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与费舍尔和洛克哈特等发表讲话,伯南克指出2011年增长缓慢,宽松仍有必要,通胀也在控制范围之内,从他们的讲话中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是否会进一步实行量化宽松,但近期进行货币紧缩是几乎没有可能的,尤其是若欧央行再次显示加息预期,则利差因素有望进一步压低美元,加上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放缓,投资者也因此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进一步担忧,美股进一步回落,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近期得到追捧,美元由于其债务问题和其量化宽松导致的避险属性减弱,无法有效提振美元走势,而进一步承压,因此我们判断美元近期难以反弹。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中分析,价格位于各个均线下方运行,底部摆动指标也继续走弱,显示下行,CCI指标位于超卖区域,但四小时图中MACD显示底部背离,我们应防止其技术性整理。

  今日美元指数主要支撑:73.50 73.40 阻力:73.70 74.00 。

  欧元兑美元

  欧洲方面的希腊债务问题近期仍旧受到关注,前期对希腊债务重组的消息目前基本均被否定,欧盟各方面均表示进一步对希腊进行援助,以助其度过即将到期的债务,因此欧元也继续表现强势,但穆迪等评级机构表示其债务延期也是一种违约,似乎欧元在上行之路中仍旧有一些坎坷,近期欧元区焦点将逐渐转向通胀方面的压力,明天周四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对后期是否再次加息将有一定指引,今日的GDP也会显示通胀压力是否进一步加大,短期内欧元仍旧有上涨的因素支撑,而对于之前的欧元大幅上行,我们判断近期欧元波动率将加大,震动幅度会逐渐加大,我们需谨慎关注。

  从技术图形中分析,日线图昨日收一根阳线,价格运行于所有均线之上,表明仍有上涨空间,但从日内4小时图来看,今日并未突破隔夜高点1.4696附近,受阻于整数关口,底部MACD开始出现背离,并且出现看跌吞没的K线形态,我们谨防价格高位回落,因此操作思路以震荡交易为主,短期上方阻力1.4680, 1.4696 下方支撑1.4640 1.4610附近,可高空低多交易,止损必须严格设置在震荡区间之外。

  6月8日欧元交易策略:1.4685附近做空欧美,止损1.4705 ,目标1.4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