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支付迎来竞争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央行发放了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共有27家企业获得。获牌企业自然喜不自禁,多家都在网站上“晒”出了自己的牌照。牌照的发放终于有了定音,同时也加大了第三方支付行业未来竞争的变局:并购热潮必将兴起,多家获牌企业已经表达收购的愿望;虽然众多企业获牌,但是“受惠不均”,业务范围受限不一,受限较小的自然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整个支付市场将因此分化。

  易宝支付CEO唐彬表示,获得牌照表明得到了国家政策层面上的认可及央行的支持,对于今后支付业务的发展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而在易宝支付的网站上,也刊登了多家合作伙伴发来的贺信。无独有偶,获得牌照后的第二天,易宝支付就对外宣布将大规模招揽人才,以适应其业务发展需要。

  艾瑞咨询支付行业分析师程善宝认为,央行支付牌照的发放,赋予了第三方支付更多的业务范围,这意味着第三方支付企业,将能通过银行卡收单和预付卡等业务形式,由线上支付服务向线下市场进行渗透,并开辟更加广阔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空间。“随着牌照的发放,基金直销、保险、银行卡收单和物流等领域的打开,将使第三方支付行业的业务外延在原有数万亿元的基础上,快速扩展至数十万亿元以上。”程善宝说道。

  虽然行业未来整体发展态势相当不错,不过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利益均沾”。虽然27家企业获得首批牌照,但是他们获准从事的业务范围不尽相同,有的业务范围较窄,有的则比较多,如有的企业获准从事的业务类型只有三种,而有的则多达六种。程善宝对此表示:“业务范围不同,对企业未来发展肯定会有影响,业务范围广的企业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大,政策的风险性比较小。”(中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