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基金也要非诚勿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管你看或不看,《非诚勿扰》就在那里,现实生活里的男男女女都要寻觅自己的伴侣。而不管你想与不想,成家置业的高昂成本也在那里。面对日益高启的通胀,基金理财势在必行。

  投资的过程跟寻觅伴侣类似,需要我们秉承非诚勿扰的心态,一旦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就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与其休戚与共,才能最终收获盛夏的果实。那到底怎样投才能做到非诚勿扰呢?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看看自己是否认同基金经理或投研团队的投资理念,尽量选择和自己的投资理念相近的基金,这样才能比较坦然地面对基金业绩的短期波动。作为同价值投资并驾齐驱的传统投资方法论,注重向前看的成长投资得到越来越多国内投资者青睐。根据成长股投资的定义,成长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资本增值潜力的已经运转良好的公司,该类基金追求盈利成长带来的资本增值而不是稳定的股利收入。

  在“十二五”规划推动下,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将呈现明确的结构转型过程,这给成长股投资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的投资者可以借道成长基金分享成长股投资带来的超额回报。目前正在发行的嘉实领先成长股票型基金便认为,持续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将继续改变科技、社会、人口、贸易、政策等外部环境,催生一些顺应发展趋势、超越经济整体增速的快速成长行业。在企业家精神和完善激励机制的基础上,总有一批因率先使用新科技、发明新产品、满足新需求、发现新商业模式,而超越同行的领先成长公司能够脱颖而出。为此,嘉实正在发行的领先成长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中国经济中快速成长行业中的领先成长企业,力争获得双重超额收益。

  经统计,开放式基金自2003年开始排名以来,除2007年和2009年是非成长风格的基金夺冠外,其他6年均为成长风格的基金取得了业绩冠军,同时主动成长型基金连续实现战胜市场基准目标。2010年,成长风格基金也一举赢得晨星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两项桂冠,后者由嘉实增长以24.92%的年度收益率获得。该基金也是所有的开放式基金的累积净值亚军,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其成立不到8年以来的总回报达到623.81%,年化回报超过30%!

  定决心后,投资者还要有长期作战的意念。毕竟基金投资讲求“放长线钓大鱼”,只要每年有一个稳定的复合增长,长期下来就能滚出一个惊人的雪球。统计显示,执着于成长投资的投资大师均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带来了超额回报,其中“全球最佳基金经理”彼得?林奇13年平均复利报酬率达29%、“教父级投资大师”菲利普?费雪每年平均投资回报率均达20%以上。

  联系编辑:yi.dai@xinhuafin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