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回应副总裁刘爱明辞职 称不会引发公司地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万科周三上午对于集团副总裁刘爱明辞职一事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他的离开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请投资者不必担心。

  继今年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离职后,副总裁刘爱明也于昨日宣布离职,万科总裁郁亮今日对此进行了一番详解,并强调刘爱明的离开是个人选择,不是因公司业绩不好;刘爱明自己也说明,离开只是想开始新的体验,不是对公司不满。

  郁亮肯定刘爱明对万科的贡献

  在会上,郁亮首先介绍了刘爱明进万科的过程,以及对其工作成绩作出了肯定。他介绍,9年前,他把刘爱明从中海挖到万科,主要负责好几块业务,企划、工程、资金管理中心、财务等,还负责当时最困难的天津公司。

  除了负责天津公司之外,2004年万科发布了第三个中长期十年规划,2014年通过持续的有质量增长,实现千亿这样一个数字。刘爱明亲自参与制定了这个计划,并参与落实,已提前实现了此目标。

  在工程质量方面,万科当时打算学习中海在工程方面的管理,因为刘爱明对中海的熟悉,此事由他来管理,此后万科获得詹天佑土木大奖,这标志着万科在质量方面的成绩。

  2005年,刘爱明负责上海公司,之后管理上海区域,去年上海公司已过百亿,整个上海区域接近300亿规模。对于刘爱明在万科所作的事,郁亮肯定地表示,刘爱明为上海公司、上海区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有力提高了万科质量文化。

  离职者刘爱明:离职不会对万科业绩造成影响

  刘爱明在会上笑称,现在这一刻自己心中轻松,跟9年之前从中海离职是不一样的。“今天主角不应该是我,应该是张海。我建议大家忘掉旧人,关注新人,这是规律。”

  刘爱明表示:“我离开不会对万科有什么影响,心里就会心安一点,不至于有愧意。对于之前有朋友以为,自己离开会使公司地震,刘爱明表示否认,他解释道:“如果你这么看的话,就是对万科不了解。万科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企业,人才很多。”

  对于其离职,坊间也有各种猜测,刘爱明为此作了解释,“这跟我选择的目的有关系。我在中海、万科做了18年,如果用登山来举例,中海、万科规范成熟的企业,这个山是有台阶的,我现在希望有别的体验,找没有台阶的山去爬一爬。离开万科不是对他有什么不满。”

  接任者张海:对我个人来说是很大挑战

  对于接任者张海,郁亮也进行了简单介绍。据介绍,张海1995年加入万科,之后到深圳万创、集团总部,是规划事业部第二任总经理;2003年成为成都万科的第二任总经理,2008年从成都任上成为广州公司第二任总经理。

  而张海表示,此刻他接过刘爱明手中的棒,这对自己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跟爱明心情差别比较大,他是爬野山的心情,我是爬台阶的心情。毕竟从一个城市公司到管理一个区域,对我个人来说还是很大挑战。”他同时说明,自己来万科16年,觉得万科有完善的体制,上海公司、上海区域有非常成熟的团队,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他有信心把整个上海区域工作做好。(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