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MI:欧股全线飘红 欧美有望冲击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要事件

  英国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低于预期。英国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为-2.1% (前值∶5.2%, 预估值∶2.0%)。

  澳储行6月份议息会议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认为现行货币政策仍适宜。澳大利亚国民收入增长强劲,贸易条件继续走高,私人投资有所增长,家庭消费和借贷仍较为谨慎,总体信贷增长仍相当温和;未来一个季度影响通胀的短期因素将逐渐消失,通胀可能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接近目标;就业增速放缓的趋势可继续。商品价格整体上轻微回落,但仍处于相当高位。全球经济继续扩张,主要受亚洲地区的强劲增长推动;全球金融市场环境仍然宽松;过去几个月,欧债问题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澳储行表示,在未来会议上将继续审慎评估经济增长与通胀前景。

  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好于前值。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季调后)为0.1% (前值∶-1.4%)。

  欧盟统计局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良好的天气及感恩节假期购物推动,欧元区4月份零售销售自3月份的低迷状态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9%,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高于0.3%的增幅预期,前值由-1.0%上修至-0.9%;年率上升1.1%,市场预期持平,前值修正後仍为下降1.7%。数据分项显示,4月份食品、饮料和香烟销售增长0.7%,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非食品类销售上升0.8%,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与去年相比,法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2%,而德国上升0.5%,西班牙和爱尔兰下降3.0%,葡萄牙下降4.0%。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二承认,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但他并未暗示美联储正考虑采取任何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性措施来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宽松货币政策仍有必要,利率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仍将维持低位。伯南克认为,工资的疲弱增长和稳定的通胀预期表明,美国经济不会马上面临上行物价螺旋的威胁。在政府预算方面,伯南克重申了政府应出台一项长期计划来走上可持续的财政之路的观点,但同时提出警告称,政府不应采取短期的大规模支出削减措施。他指出:“一项大规模的、着重于近期效果的财政整顿措施可能会是弄巧成拙的,原因是其可能会对仍旧脆弱的经济复苏进程造成破坏。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继续上扬,汇价现已突破周一高点1.4660。欧洲股市全线上涨刺激美元再次下跌,因市场预期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至少在中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欧元区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欧元对美元汇率接近1.4700。

  短期高位盘整,但仍有冲击新高的可能。如创新高可以追涨至1.4750附近,如不创新高,1.4550附近的支撑位上方逢低做多为主策略,目标100点以上,破位止损。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亚市继续维持极度窄幅盘整的区间。美联储理事菲舍尔称没有必要实行第三轮定量宽松,但因菲舍尔一惯是强硬派,因此他的讲话在市场没有引发多大反应。美国时段市场缺乏重要数据公布,伯南克重申经济复苏缓慢,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期维持低位,美元走势承压,美元对日元汇率跌破80.00触及79.97。

  短期盘整,80.00附近逢低做多,目标价格81.00,止损价格79.50。

  英镑/美元

  英国5月BRC同店和总体零售销售年率均下滑,低于市场预期,英镑兑美元相对承压。欧洲早盘公布的英国5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 上涨0.1% ,大幅好于前值,英镑对美元汇率强劲上扬,突破周一高点至1.6471后回落盘整于1.6440附近。

  短期盘整,1.6350-1.6550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策略,破位止损。

  黄金

  周二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降温,避险买盘减少,同时国际原油价格盘中大跌加重金价下行压力。尽管诸多不利因素导致美元走软,推动黄金价格收复部分失地,但现货金最终微幅收低。

  股票

  周二日经收盘上涨0.7%,报9442.96点。

  英国FT4100指数收盘上涨0.1%,报5865点。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3%,报7103点。

  法国CAC指数收盘上涨0.3%,报3872点。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延续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伯南克在接近收盘时发表的经济与货币政策讲话中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令市场受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15点,收于12,070.81点,跌幅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0点,收于2,701.56点,跌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点,收于1,284.95点,跌幅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