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建议谨慎申购新秀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新秀丽(1910.HK)IPO 申购建议:谨慎申购

  新秀丽是一个拥有百年悠久历史行李箱品牌,以质量、耐用性、功能性及创新理念著称,其品牌本身已成为行李箱产品的象征,经历多个经济循环起伏的时间洗礼仍然屹立不倒。根据Frost &Sulliva 的统计资料,新秀丽品牌在所有旅游产品的主要市场均享有高度的品牌知名度,在公司的主要市场(中国、印度、美国及意大利)享有最高的旅游行李箱品牌知名度。按2010 年的零售销售价值计,新秀丽国际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行李箱公司;在旅行及商务行李箱类别中,其规模比第二大的竞争对手多约六倍。

  公司采用轻资产的经营模式,目前约94%的产品由位于中国以及若干其它亚洲国家的独立第三方制造商生产,在成本控制方面拥有优势。销售方面,2010 年公司净销售额的约80%来自批发渠道,约19%来自零售渠道。从销售的地区结构看,亚洲市场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其销售净额在2001 年至2010 年间取得了约23%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欧洲、北美及拉美市场则相对成熟,销售额增长缓慢。2010 年,来自亚洲地区的业务收入及经调整EBITDA 分别占到其总收入及全部经调整EBITDA 的33.3%和41.7%。我们认为,由于新秀丽这一品牌在亚洲以外主要市场的成熟度已相对较高,尽管公司亚洲地区业务增长较快,但庞大的基数会拖累公司的整体增长。

  此外,新秀丽的业绩与经济同期的影响较大。2008 和2009 年,受经济危机影响,公司均录得经营性亏损。在当前欧债危机加剧及美国经济复苏呈现放缓迹象的大背景下,公司未来的经营表现仍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

  根据新秀丽招股说明书中的盈利预测,公司截至2011 年12 月31 日的净利润将不低于64.2百万美元,每股基本收益将不少于0.05 美元,约合0.39 港元。公司13.5-17.5 港元的股份发售价相对公司2011 年预测每股基本收益的市盈率为34.6-44.9 倍。我们认为,新秀丽的股份发售定价偏高,与公司的成长性不符,建议“谨慎申购”。

搜索更多 新秀丽 申购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