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王朝酒业目标价2.6港元 持有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群益证券(香港)

  由于公司销售管道改革的进程在部分区域受阻,造成公司利润增长低于市场预期,股价也随之出现了大幅的调整。鉴于大陆整个葡萄酒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且公司产品品牌较好,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已经进入合理区域,而且行销改革可能于今年4 季度获得突破,届时可能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目前暂时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

  结论与建议:

  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成立1980 年,2005 年1 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是中国制造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合资的外方为法国人头马集团亚太有限公司,其中法方持有股权26.96%,中方持有股权44.7%,社会公众持股28.34%。公司主要从事葡萄酒的生产销售业务,2010 年葡萄酒产销量5 万吨,市场占有率为10%。

  201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5 亿港元,YOY 仅增长8.9%。由于2010年给予经销商更多的折扣以及葡萄汁成本上涨等原因使得年内毛利润率下降1 个百分点,加之年内部分收入未获得税收抵扣,因此净利润率增长仅为2%,为1.59 亿港元。

  公司仍在进行管道改革,短期内影响了公司销售,且改革的进程低于预期,主要是在浙江市场受到较大阻力。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市场开拓,我们认为今年4 季度该项工作应能获得较大突破,届时公司销售有望上个台阶。

  2010 年10 月公司完成了2 万吨产能的建设,产能增加到7 万吨,增幅达到40%;同时公司推出了高端产品王朝酒堡,虽然整体占比不高,但未来发展前景较好,有望逐步提升毛利率水准。

  预计公司2011 和2012 年将实现净利润1.64 和1.9 亿港元,YOY 分别增长2.87%和16%,对应的2011 和2012 年EPS 为0.131 和0.152 港元,对应的PE 为18.50 倍和15.92 倍,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目标价为2.6港元,对应2011 年20 倍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