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房地产板块崛起 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板块崛起,周三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750.29点,涨0.22%;深圳成指收于11761.1点,涨0.17%。两市A股1097只股票上涨,8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99.1亿元上升至882.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41.2亿元上升至611.0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根据该意见,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将成为今年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意见提出,要推进成品油、电和天然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择机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6月1日起,全国15省市电价上调,拉开了本年度资源性价格产品改革的序幕。业内人士认为,有关部门之所以在全国通胀形势尚未缓解的形势下上调电价,根本原因在于当下电荒的急迫性已经超过了短期的通胀压力。同理,如果今年下半年通胀形势有所缓解,资源性产品涨价形势紧迫,国家推进资源性价格产品改革的步伐必然加快。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媒体报道:预计“瓦良格”号改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它将成为中国首艘航母,不排除今年内下水试航的可能性。借此,船舶制造板块临近午盘在中船股份(600072)快速拉升并涨停的效应刺激下,个股全线飘红,飚涨3.9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陶瓷行业今日在冠福家用(002102)迅速拉升,并封于涨停板的效应下,涨1.71%,跃居涨幅榜第四位。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再创新高的预期强烈,酿酒板块抗通胀效果较好。借此,酿酒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62%,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房地产、家具行业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水泥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从政策面与宏观经济指标来看,其不确定性仍然偏大,CPI仍将高位运行、经济增长出现回落、货币政策依旧紧缩等均显示前期大跌的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大盘以中阳线报收,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扩散,技术上有延续反弹的可能,后市主要关注量能配合状况。短期反弹压力2750-2783,这一线能否放量突破成为大盘延续反弹的关键。今日市场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市场明日走强较大,但A股市场反弹之后依然有继续走弱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