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毕业生莫名被办两张工行信用卡 学校否认办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河网讯(记者 杨文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名下多出了两张信用卡。昨天,网友在大河论坛上发帖,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为河南财经学院)09年毕业的国贸学院,工商学院,信息学院的学生被办理了两张信用卡,并且范围不断扩大。

  帖子中称,前几天同学告诉我,他的名下有工行的两张信用卡,让我也问一下是不是我的名下也有,我当即觉得很荒唐,首先我不喜欢信用卡,我也没有主动自愿的办理过信用卡,其次我也没有给工行签过名字,信用卡的办理不需要本人签名就可以吗?怀着疑问,我打了工行95588电话,果然我名下有两张信用卡,可是我手中根本没有工行的银行卡!……接电话的人很专业,说了帮我投诉,帮我解决,我们不能帮您注销等等。打完之后除了气愤没有别的感觉。通过各种努力,我注销了信用卡,不过我想一定有很多同学还没有注销,这件事情不是我们想要赔偿什么,只是觉得作为财院的校友,我们临近毕业(信用卡是09年1月份办理的)的时候,当我们心里对母校留恋的时候,母校把我们当做什么?赚钱拉拢关系的工具?也许我们可以大度的认为这是某些小人掌握了我们的信息从中牟取私利,不过我想知道这个人应该也不是一般的学生,不然怎么能这么猖狂,这么大胆?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调查后回复记者,称上述几个学院并没有私下里给学生办理过信用卡。而在2009年期间,各种银行到学校办卡的特别多,不排除个别学生的身份证被人利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