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奢侈品牌推销戴艺术面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路易威登的巨型旅行箱在上海被拆除时,该品牌或许已经失去了在中国的主要广告空间。但路易威登目前正在位于北京的国家博物馆的神圣殿堂里吸引消费者。

  路易威登箱包展标志着这个法国时尚品牌进入中国———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奢侈品市场的第20个年头。上百件帆布皮箱和皮革手提包是展览的主角,它们最早可以追溯至19世纪60年代。

  路易威登已经成为中国众多越来越富裕的中产阶级的品牌选择,分析人士称,这场在首都市中心的展览将有助于维系其在中国高端市场的统治地位。

  他们说,这场展览还反映出中国的一个增长中的趋势,即奢侈品利用博物馆、美术馆及电影节来推广自己的品牌,希望借此吸引更成熟且受教育程度更高的消费者。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设计师黛安娜·冯·弗斯滕伯格曾在北京的798艺术区举办了一场名为“衣之旅”的展览,展出了她精心挑选的作品。

  上海的数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萨姆·马利根说,这场路易威登展“举办得非常明智,因为其展览地点非常高雅、富有威望”。

  经过重新整修的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斜对面,媒体援引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的话称,博物馆希望展览能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有所启示”。不过,有媒体对博物馆举办该展览予以批评,称其“太商业了”。(来源:法新社6月5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