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产汽车高管薪酬两倍于丰田和本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Nissan Motor)今日表示,在截止3月份的2010财年中,公司14名高管、审计师的平均薪酬为1260万日元(160万美元),是竞争对手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本田汽车(Honda Motor)高管薪酬的两倍多。

  如果不计审计师薪酬,9名高管的平均薪酬则同比增长32%,为1864万日元。

  此前日产公布强劲第1季度财报,净利润达310亿日元,汽车全球销量上涨16%至120万辆。丰田同期利润则降至250亿日元,为18个月来最低,汽车销量则下降12%。日产财务报告显示,各高管的薪酬通过考察其业绩并经过其它流程而加以决定。与此同时,日产还赋予7位高管总计1940万日元的股票增值权。

  日产CEO戈恩(Carlos Ghosn)是日本汽车制造商CEO中薪酬最高者,彭博社数据显示他2010年年薪为8.91亿日元。福特CEO穆拉里(Alan Mulally)2010年年薪为2700万美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