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文艺青年也有诸多选择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自开始售票以来,影迷反应火爆,有些影片已经处于一票难求的境地了。不过对于那些非资深影迷,只是为了寻找一种休闲方式的观众来说,整个电影节的展映环节还有着大量可以挖掘的潜力。

  文_卜微沛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有众多的环节,例如黑色电影70周年等。然而,毕竟这些电影都是多年之前的作品,大多数都能通过其它各种渠道看到。再说,虽然好电影是永恒的,但绝大多数电影还是有时间性的,经典的作品在现在未必真就好看。因此如果不是资深影迷非要通过胶片来回顾这些经典的话,确实没必要再去电影院里看一遍。

  只是电影节展映电影购票的竞争似乎相当惨烈。在经过了通宵排队后,充满噱头的《皮娜》即使加了场次,现在依然难买。《大地惊雷》和《兰戈》等电影也仅剩少量余票,不过《黑天鹅》余票情况挺乐观的。这说明了,对于那些只想去影院消遣一下的观众来说,管它是不是奥斯卡,题材和明星还是最重要的。

  下面的部分就是给那些想在电影节期间休闲一下的非文艺青年,如果说《大地惊雷》、《兰戈》、《挪威的森林》等万人抢的电影已经没什么机会了,那么下面这些还有机会的电影也是值得一看的。

  最惊悚的童话故事:

  《血红帽》

  剧情简介:Valerie的父母为她私定了终身,但Valerie要和伐木工彼得私奔。月圆之夜,狼人吃掉了1个村民。这打乱了Valerie的计划。

  村民们找来的狼人猎手告诉村民,狼人只有在月圆之时才会变身,平时很有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村民。

  Valerie发现自己同狼人竟然有着某种心灵感应。这让她一方面对狼人产生了好奇和疑虑,另一方面也让她成了诱使狼人步入村民圈套的诱饵。

  后现代骑士与公主:

  《魔法奇缘》

  剧情简介:故事主角是位有着一头长发的 Rapunzel,她的头发受到魔法的控制,因此她自幼居住在一座与世隔绝的高塔上。Flynn Rider是一名痞子帅哥大盗,由于身手矫健,总能逃过各界的追捕,捉拿他的赏金也一直攀升。这让他处境愈来愈艰难。当他来到高塔下方,发现这高塔正是最佳的藏身处,于时他徒手爬上了高塔,殊不知高塔上原来有着一位美少女,一场奇缘就此展开。

  一个政客反抗命运:

  《命运规划局》

  剧情简介:David Norris是一名政坛的明日之星,他在参选纽约州参议员期间,意外认识了美丽的芭蕾女演员Elise Sellas。就在两人陷入热恋之际,David突然被一群穿黑西装、戴黑帽和墨镜的神秘人士绑走。

  这群自称隶属于联邦的命运规划局的男人告诉David,他已经违背了命运对他的安排,因为根据命运规划局的规划,David不能爱上Elise,否则他们的未来都面临着重大威胁。为了真爱,David决定和命运规划局作战,他要自己选择自己的命运。

  期待翁婿间的新笑料:

  《拜见岳父大人3》

  剧情简介:这次的故事发生在系列第1作的10年后,Greg Focker终于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两个孩子也相继出生成长。为改善生活,Greg在一家药品公司找了份兼职。哪想到这让他岳父担心自己的孙子是否能受到好的照顾,于是以照看孙子为名,重新回到了Greg的生活。同时,Greg妻子的前男友也突然出现。Greg一边忙着吃醋,一边忙着向岳父证明自己可以照料这个家庭,但是一起美女销售引发的“小药丸”危机让Greg的生活一片大乱。在误解、猜疑之后,Greg能够通过岳父的最终测试吗?